【奥拉星】遗产(序言)

*旧文重写

*是页游!是页游!是页游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*主线为2014年架空背景(也许会有当年玩过的人才能get到的梗

*叙事节奏凌乱(坑太久没填完的缘故)

*作者文渣,慎入

*无限拖更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谨以此纪念《奥拉星》,我玩过的一款游戏。

读者需知:

    该小说属于《奥拉星》的同人作品,属于二次创作,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亦不得用于商业。

该小说中的一些设定将会与原作不同(即OOC)。【自言自语:我为什么要在乎这些?官方自己都OOC了好吧!】

角色的三观≠作者的三观!

角色的三观≠作者的三观!

角色的三观≠作者的三观!

 

可公开设定(目前其内容仅有效于《遗产》)

人类:

主要是指人属智人种的生命,不能掌握魔法。

 

亚比:

掌握魔法,保持自己的复杂性*的一类存在。

亚比可以直接吸收利用一些能量,其中有的能量人类无法直接利用,通常亚比独有的能量运用形式被统称为魔法(有的地方也有灵能、神力等别称)。

亚比有幼年型(第一形态)和成年型(第三形态)两种形态,有的还有中间型(第二形态),这三种形态为亚比的基础形态,在此之上有概率通过后天际遇获得如超进化、圣域等其他形态。

亚比蛋可以类比羊水动物的蛋,但又有所不同,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亚比的芽孢形态,可以由亚比逆生长得到。只不过亚比变回亚比蛋后再次孵化出来,有一定概率失去部分或全部记忆,倘若在重伤的情况下变回亚比蛋则失忆概率加倍。

【唉,说得这么正经,其实就是和赛尔号啦、宠物小精灵啦,还有那些杂七杂八的玄幻文设定的差不多就是了。】


另外,感谢我生命中遇到的这些作品,它们为我提供了大量的灵感:

《幻镜诺德琳》

《灵笼》

《生命3.0》

《博物》

《修真四万年》

等等

*根据《生命3.0》的说法,加粗部分字体若再加上“并进行自我复制的过程”,即为生命的定义

 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释米兰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