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奥拉星】遗产(5~6)

*旧文重写

*是页游!是页游!是页游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*主线为2014年架空背景(也许会有当年玩过的人才能get到的梗)

*叙事节奏凌乱(坑太久没填完的缘故)

*作者文渣,慎入

*无限拖更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序言     1~3     4


第五章 悲剧上演


当最后一只碗被放进碗橱后,洛洛抗议道:“这家人是怎么搞的,有点主客不分啊,还有谁说吸血鬼是昼伏夜出的?整天窝在家里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挨了暮光伯爵的一个栗暴。

“夫人不是这样的人,只是我来的时候她说什么有要紧事短期内无法出门。一些需要外出办的事由我代劳。”暮光伯爵说。

暮光成女仆了,无念默默地想。

比勒零说:“你来这多久?”

“夫人旅行回来不久。”

“伊恩是她儿子,也跟着她旅行了吧?”

暮光肯定了,安法尼亚突然想到了什么:“珊米和斯图亚特,你认识吗?”

“不认识,他们好像是夫人的朋友。”

菲特殿罗说:“那你认识永夜族吗?”

“永夜族?”暮光伯爵质问,“你是在怀疑我吗?好,我告诉你我跟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说着他深吸一口气,“好了,现在由我来领你们到各自的房间。”

奇奇瞟了比勒零一眼:“你安排的吧。”

比勒零指向安法尼亚,后者一笑:“只说多住几天。”

阿斯兰脸色难看极了。吸血鬼的家,肯定是要睡棺材了,听说还要关上棺材盖……

真的太恐怖了。

真的。

真的。

他真的想多了。

一张复古的床就这么摆在众人面前,没什么古怪的。

“额,由于房间不够,你们四个是要睡一块的。”暮光指着洛洛、奇奇、妙妙和小米四个小萝卜头说。

“不会吧!”他们四个大叫。

暮光睁大眼睛:“确实弄错了,还要加上雷云嘟嘟。”

“又是你安排的?”洛洛吼道。

安法尼亚说:“反正是小孩子,总之我可不想和那个女人同床共枕。”

“我也不想。”比勒零撇撇嘴角,“不然会造成不好的影响。”

“够了。”暮光扔给每人一把钥匙,“阿斯兰你201号房、你们五个小鬼202号、无念你203、安法尼亚204、比勒零207、菲特殿罗208;205、206、210、211分别是珊米、斯图亚特、伊恩和夫人的房间;我的在212,有事找我。”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进212号房。

“真是个糟糕的‘女仆’。”雷云嘟嘟说,“这每人的房间一定是临时分配的。”

为了缓解尴尬,妙妙赶紧说:“这里感觉好像旅馆,每人的房间都有门牌号。”

比勒零解释:“罗伊说默林是个考古学家,客人多,经常有人留宿,所以设计成这样,好记。”

雷云嘟嘟说:“那各自回房休息吧。”

“也行,反正也没事做。”妙妙说。

 

“诶。”等其他人都回房,无念对视菲特殿罗,而菲特殿罗似乎早就预料到了站在原地没动。

“你知道昨晚数码迷城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菲特殿罗坦然一笑:“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,昨天数码楼上出现了达斯特的飞船,还有疑似路西法的身影,引起不少轰动呢。数码楼其中一层明显有打斗的痕迹,所以我认为——啊,算了,多说无益。”

“路西法?”

“看上去受了重伤……”菲特殿罗说着,脸色沉了下去,像是在等待暴风雨。

“你……”无念有千言万语想要说出口,但最终他只是轻叹,“我知道了。”

菲特殿罗没做回复,他清楚地记得昨晚在数码迷城里,他和上司的争执。

他自认为性子比较随和,平时对于上头的命令也是老老实实地办,但这一次,对于上司古怪的要求他还是忍不住质问道:“为什么?这家伙可是个能毁灭一个星系的怪物!”

他的上司这样回答:“你说的没错,但它绝不会是我们遇到的最后一个怪物,随着我们探索到的星域越来越多,这样的怪物只会越来越多……”

其中未挑明的,不言而喻。

他的上司顿了顿,接着说:“我们要学着和怪物打交道。目前你就尊重一下它们的方式,也可以适当地由着它们来,但切记不能惹恼怪物——这也是更高层的决定。”

“那为什么阿尔——霍沓尔会被卷进来?”

另一头陷入沉默,良久,才回应道:“这只是一个小插曲,我们承认有我们的失误在里面,但你大可放心,你的养女不会有任何生命危险,她的学习和生活也不会因此有任何不良影响,而且,她也同意了。

“请放心,我们会对每一位奥拉公民负责。

“所以,安心做你应做的事吧。”

 

思绪回到现在,菲特殿罗露出了些许疲惫的笑容:“谢谢。”

无念淡淡道:“时空超进化的事,我暂时不打算在你们的领土上挑起事端。”

菲特殿罗轻声感慨:“你跟过去变了好多,不看外貌的话我还真的认不出你是念。”

无念不由自主地握起了拳头,菲特殿罗与他擦肩而过,去了208间。无念脸上没有一丝波澜,他推开自己的房门一看——靠,他的床居然是棺材!

“今天真是倒霉透了。”他锁上门往床上一躺,心里依然因为菲特殿罗的话而汹涌澎湃。

没准自己是变了。

至于过去……

无念苦笑。

隔壁隐隐约约传来那五个小鬼的嬉闹声,走道里似乎有谁在焦急地踱步。他闭上眼睛,自从4月在奥拉星待了几天后,他就不时会头痛,这段时间则是越来越频繁。

当时在奥拉星上,贝鲁特亲自告诉他:

“除去三四年前对上奥拉之辉那次,你的大脑还受过不止一处、不止一次的损伤,这不仅仅是记忆的遗失,还会导致你的一些情感功能障碍。”

“看你的样子,你是知道的,但并不在乎,对吧。”

“大脑的伤口可以愈合,过去的事情却已成定局,比起斩断过去,我希望你能正视它。”

……

头又开始隐隐作痛,似乎体内有一股力量在阻挡自己继续回忆下去,无念也顾不了这么多,紧握的拳头渐渐放松,不一会儿就睡着了。

 

茂密的枝叶贪婪地争夺着阳光,不仅令它们下面漆黑一片,还弥漫着腐臭。一只亚比倒在地上呻吟,他身旁的亚比立刻将他扶了起来。当他想看清这张脸时,却感觉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了出去,紧接着一声枪响……

“不要。”无念瞬间惊醒,结果不小心一头撞在棺材盖上。真是一个噩梦,他捂着额头想,但为什么如此熟悉——慢着,他记得自己好像没有盖上棺材盖的……

无念脸色骤变,拼命顶着棺材盖,可它每次只能开一点点,明显是被锁上了,到了最后,他双手奋力一拍:“苍茫光华!”

棺材盖整个飞了出去,落到地板上发出巨响。无念还没来得及喘息,窗外传来奇奇的声音:“无念,你在干什么,起来了就赶紧下来,出事了!”

其他人全集中在后花园,后花园跟前面的一样是花海一片,他们围在一起,神情古怪。无念环视众人,基本都在,就差……

他眼里闪过一道幽芒,推开旁边的安法尼亚和阿斯兰,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面朝下倒在花丛中的吸血鬼,后脑勺一滩血红。

“天啊,”妙妙捂着嘴小声说,“斯图亚特·斯图尔特。”

无念将遗体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,除了头部的伤,背部还有一道划痕——看伤口像是亚比技能造成的。

安法尼亚蹲在遗体旁边:“有谁又打了这遗体一下了吗?”

“早上起来浇花,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,以为是地鼠,一个招放过去,所以……”暮光伯爵用含着歉意的目光看了看安法尼亚。

“发现尸体时是早晨6:00,推测死亡时间是凌晨3:00。”比勒零低声道。

“死因是子弹穿过脑袋,当场死亡。”安法尼亚前撇嘴角。

“废话少说,”菲特殿罗拿起手机,“这里到底是奥拉星,还是交给奥拉星的警方吧。”

“你不就是嘛。”雷云嘟嘟说。

菲特殿罗笑笑:“蓝宝石骑士团和警方还是有区别的。”

罗伊犹豫了一会儿:“那么我希望你们不要把事情公开可以吗?”

“我们会尊重您的意见,夫人。”菲特殿罗道。

 

警官皇甫斯匆匆穿好外套,奔向早已不耐烦的万俟明警督。万俟明不悦道:“快点,新人。”

“有什么案子吗?”菜鸟警官两眼放光地说。

“刚刚接到菲特殿罗的电话,貌似有点难缠。”警督自言自语道。

“哦哦,菲特啊。”

警督勃然大怒:“愣着干嘛,赶紧的,上车!”

 

听了上司的讲述,皇甫斯脸涨得通红:“我这辈子从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案子,一只吸血鬼居然被枪杀了,嫌疑人中除菲特外全是亚比!吸血鬼莫非是他杀的?”

“这不是重点!”

“在我印象中亚比都是用魔法攻击对手的——虽然徒手也行,凶手如果不是菲特的话,那只亚比肯定弱到不用枪就打不死人——也不对,万一是用魔法幻化成枪……”

“皇甫斯!”

“是,长官。”

“这次的案件涉及到了亚比,恐怕不好处理。”

“那长官您不作死就行了。”

 

 


    第六章 口供


由于是在郊区,赶到这里略耗时间,太阳缓缓升起,比勒零右手前伸,手心朝上,一条条藤蔓破土而出,它们交织在一起,遮住斯图亚特的尸体免遭阳光照射,以及那些吸血鬼们。

“现场得保持。”她说。

暮光伯爵凝视着外面的花海,阳光为它们镀上了金边:“阳光,相当温暖的吧。”

“有时候都要把人烤熟。”比勒零说。

安法尼亚继续检查着尸体,神情越发古怪,洛洛问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安法尼亚回答得很直接。

比勒零不动声色地笑着,弄得洛洛一头雾水。

“菲特殿罗,比起亚比,你们奥拉或许对枪支更了解些。”奇奇说,“能看出点什么吗?”

菲特殿罗对视奇奇:“没有。”奇奇吐了吐舌头。

无念突然打了个战栗,一股无名的怒火窜了起来,体内的力量在翻腾。

“诶,你怎么了?”雷云嘟嘟问。

安法尼亚抬起头,阿斯兰立马说:“我送你回去吧,无念。”

“不……不必了。”无念莫名地有种想大开杀戒的冲动,他冲进屋里的洗手间,拧开水龙头。水哗哗地流,镜子上印出一张惨白的脸。视线开始模糊,无念颤抖着接了点水往脸上一抹,感觉清醒许多,这时,又一阵更为剧烈的的疼痛从心脏直抵大脑,令他瘫倒在地,莫名的愤怒和狂暴的力量在折磨着他的同时,越来越多的记忆碎片出现在脑海中……

 

与此同时,外面的人看到暮光伯爵领着一名身材高大的警督进来,后面紧跟着一名头上顶包的警官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安法尼亚和比勒零齐声说,接着双方不约而同地皱眉,不爽地斜视对方。雷云嘟嘟倒是用看戏的目光看着这两位侦探。

皇甫斯说:“有两位在,这桩案子应该不难结吧。”只是听说他们销声匿迹很长一段时间了,宝刀会不会老啊。他的上司快速瞪他一眼。

“两位,好久不见。菲特殿罗,你也是。”警督伸出右手。

菲特殿罗毫不犹豫地握了握手:“非常可惜这次我是以嫌疑人的身份与你碰面。”

简单的听了下属的汇报后,比勒零对警督说了些什么,万俟明警督对别林斯基夫人说:“可以腾出一个房间吗?”

奇奇小声说:“录口供不是要去警察局吗,这不科学。”

妙妙顿时揪着奇奇的耳朵拉到嘴边:“什么科学不科学的,有时候就是这样。”虽然用的是说悄悄话的分贝,但奇奇还是感觉自己的耳膜快破了。

暮光伯爵将警督领到一个房间,里面看上去像是贵宾室,装饰华丽却不嫌累赘。

“好吧。”警督眼角抽搐,这种上流社会的装饰他是蛮不习惯的,“那暮光伯爵你先来。安法尼亚、比勒零,你们也进来。还有你,皇甫斯。”

门被关上,警督的亚比青翼绿龙守候在外。其他人在客厅等待,时钟的滴答声敲击着众人的心脏。

房间里,警督心烦意乱。

“亚比嫌疑犯……我该怎么说呢……亚比跟人类始终不一样啊……好吧,伯爵,首先告诉我您的全名和地址,至于职业就免了吧。” “亚比”二字本身就是一个概括,精灵、巨龙、吸血鬼等都可以用“亚比”称呼;还有很多亚比没有家族种族之说,因为它们有些是吸收所谓的天地灵气诞生的,有些是人为制造出来的,但无论怎样,掌握魔法是它们的共性。

所以,警督始终没法把亚比当作奥拉一样看待。

“暮光,居住地点的话目前就这里。”暮光伯爵说。

“近期内不会离开吧。”

“是的。”

菜鸟警官赶紧记录下他说的话。

警督松了口气:“比勒零说你是第一个发现死者的人,当时大概是几点,你在干什么。”

“6点左右,浇花。”

“凌晨3点左右呢?”

“睡觉,我想这是多余的提问。”

吸血鬼不是昼伏夜出的么,皇甫斯心里嘟囔着。

警督干咳一声:“那你当时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声音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你确定?”

“当然。”暮光伯爵语气微变。

比勒零说:“还是我来吧。你最后看到斯图亚特时是什么时候?”

“睡觉前。”

菜鸟警官忍不住小声说:“有没有搞错,死的人好歹是跟你有交情的,怎么这么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?”

警督恼火地瞪了他一眼,比勒零无语地扶额,安法尼亚摇了摇头。

暮光伯爵平静地说:“吸血鬼都是这么冷血。”

“你开什么玩笑!”菜鸟警官失声大叫,“再怎么冷血也都不应该对朋友的死不动于衷啊!”话音未落就挨了警督一拳。

无视掉一旁泪奔的皇甫斯,警督说:“不好意思,今天就到这里了吧。”

暮光伯爵站起来,微微鞠了一躬后离开房间,不慌不忙。

果然,只靠录口供是没用的。两位来自白灵族的想。

过了好一会伊恩才被带进来,他一进门就发现那个菜鸟警官头上又多了一个包。

问完了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,警督问:“凌晨3点时,你在干什么?”

像是早已约定好的,伊恩的回答跟暮光伯爵的一样。

这是怎么搞的,万俟明想:“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吗?”

“只有脚步声和说话声。”

“那是什么时候?”警督来了兴致。

“昨晚我躺下后没多久就有了,那时大概11点多了吧。”

“那应该是我们的。”比勒零轻轻地说,接着她微微放大音量道,“但是声音持续了多久呢?”

“几分钟左右。”

“你最后一次看见死者是什么时候?”

“晚饭后。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
警督稍微沉思了一下,才慢吞吞地说道:“你……当时……为什么会去那里——我的意思就是当时应该没有尖叫什么的吧。”为什么对面坐只亚比自己就有些乱套了,以后怎么见人?

“哦,这个啊。”伊恩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警督的窘相,“原先我是待在房里,突然外面有人敲门说‘快到后院去’,所以……”他自动省略了后面的话。

“那人是谁?”

“听声音像是小孩子。”

安法尼亚说:“这是真的。”

警督说:“好的,伊恩,你可以走了——那么二位,接下来就是那几只小亚比,不过我相信他们一定是清白的。”

别那么轻易下结论,比勒零想。

“诶,你们两个怎么看?这宗命案。”皇甫斯凑过来。

安法尼亚白了他一眼:“只要说实话就好办。”

“他们都说谎了?!”

警督说:“笨蛋,没做亏心事怎么可能招来命案!”

比勒零捏了捏鼻子:“而且,我想……”

“我可以进来了吗?”

说话的是洛洛,他正把脑袋探进来,好奇地张望。

警督说:“上帝啊狼王你不能等我们叫你进来吗?”

洛洛咧嘴一笑:“不就是把脑袋探过来嘛,再说您本来就是要让我进来。”哇塞哇塞,他狼生中第一次录口供耶。

菜鸟警官见到洛洛,双眼顿时一亮,尽管年纪还小,但这位确实是狼王,到时候回去有的炫耀了——可是现在是工作时间,再乱说的话会被上司K掉的吧。

警督说道:“好吧好吧,进来吧。请问你凌晨3点左右……”

“凌晨3点啊,”洛洛若有所思,“我们几个估计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了吧。”

“意思是说你没能听到什么动静吗?”

“嗯,只不过我们5点45分有醒来过。”

“确定?”安法尼亚问。

“当然了,奇奇定了闹钟的。”

“然后……”比勒零刻意延长了调,显然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十有八九确认了。

“然后又接着睡了……”洛洛声音越来越小,下面的话几乎听不见了。警官飞快地记录下这句话,犹豫了一下又要划掉,但是划到一半又补了回去。

比勒零无所谓地笑笑:“没事,你可以走了。”

“哦,走去哪儿?”

“……”

下一个是奇奇,他的证词跟洛洛的差不多,小米和雷云嘟嘟的也是如此。

然后是妙妙,她承认自己是最先发现死者的——在那5个小家伙当中。

“我被闹钟吵醒后只睡了一小会儿,醒来后实在没法在睡着了所以就到处逛逛,从2楼逛到1楼,然后就看到暮光伯爵准备在后花园浇花。这时候我闻到了一股异味(白灵族的嗅觉还真不是一般的灵敏啊,警督想。),一时好奇窜过去看看,眼看要找到源头了,结果居然被那家伙当作地鼠……”

警官在一旁默默地偷笑,警督再一次瞪了他一眼。

“然后你就跑开了,但应该只是站在远处观察吧。”安法尼亚道。

“嗯,我看见他朝那个地方走过去,突然愣在原地,嘴里喃喃地说着什么‘不会吧’什么的,感觉发生了什么事,于是我就冲回2楼,挨个敲门叫大家出来喽。”

“那么在凌晨你也是什么动静也没听到的吧。”安法尼亚说。

“没错,我们回房的时候并不是马上入睡,而是聊了一会儿天,所以困极了。”

安法尼亚冲警督点点头,接着妙妙便被允许出去了。

接下来的是珊米,在进去之前,罗伊·别林斯基不住地提醒她管好自己的脾气。

“不要乱在别人面前发牢骚,也最好……”别林斯基夫人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我原本是无辜的好么!”珊米就这样歇斯底里地咆哮着进了房间,里面的人个个都呆愣了好一会儿。

……

“凌晨3点除了睡觉还能干嘛!”

“不好意思,那请问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动静……”

“你觉得可能吗!”

“额……”

……

“额滴神,简直叫人无话可说,情绪叫那个恶劣啊。”等珊米一走,菜鸟警官抹了一把脸,说。

“这不叫恶劣,不过是有些激动罢了。”房门再次打开,这回走进来的是菲特殿罗。

警督舒了一口气:“老朋友,终于到你了。”

“终于是个不是亚比的了。”警官说。

菲特殿罗到底是跟警方有交情的,不用警督说就知道需要回答什么。

“凌晨3点左右的话是睡觉这不用说了。我早上起来的时候去了洗手间,那时应该是5点15分后吧,回来的时候看到暮光伯爵匆匆忙忙地从206下来(洗手间在1楼)。”

菲特殿罗顿了顿,飞快地扫了众人一眼,才接着说了下去:

“之后的应该就不用说了吧——我相信前面的人说过了。”

“确实不用,你出去吧。然后下一个是罗伊·别林斯基夫人……请问您凌晨3点也是在睡觉吗?”

“是的,他们都是这么说的吗?”

“那是当然,我想你是被人敲门叫出去才知道出事了的吧。”

“欸?你怎么知道,难不成他们也是这么说的?”

“呵呵,呵呵。”警督嘴角抽搐,“夫人您知道斯图亚特生前有什么仇人吗?”

罗伊微微颔首:“不知道,我们都没有得罪什么人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”安法尼亚说,“您丈夫有什么熟人吗?同行的。”

“默林和很多人都有打交道,所以……”

“那有没有得罪什么人?”安法尼亚问。

罗伊闭上了眼睛:“没有。”

尼玛,这种浑身不对劲的感觉是怎么回事。菜鸟警官只觉得心里有一群似羊非羊的动物在奔腾。

警督说:“额,您可以出去了。下一个是阿斯兰吧。”

皇甫斯支支吾吾地说“长,长官,可不可以……”待会儿是阿斯兰,那么这位菜鸟警官心里打的算盘,作为上司的警督怎能不知道?于是——

“现在是工作时间!”警督毫不犹豫地破了他的希望。

……

“凌晨3点左右我在睡觉,差不多到了5点55分的时候被妙妙敲门惊醒,然后听到外面不断有开门的声音和脚步声,于是就出去跟着看看,结果就看到斯图亚特遇害了。”阿斯兰平静地说。

“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吗?”警督问。

“没有。”

菜鸟警官又插了一句话:“你对有人丧命的反应表现得很冷静耶。”当见到阿斯兰本人的时候他不得不承认阿斯兰的吸引力,身形修长加束起的长发加风衣等等等等无一不是当代女性所欣赏的,与此同时他还散发着一种独特的气质,这是仅从刊物的图片上感受不到的。如果能捞点报刊上根本没有的、跟阿斯兰有关的东西,在朋友面前也有话题可讲了。虽然这么做的结果肯定是要接受上司的暴风雨的洗礼,但是他豁出去了啊啊啊。

警督不由得握紧了拳头,这家伙太乱来了!算了,既然都说出去了,回头再收拾他。

“这个啊,”阿斯兰微微一笑,从容不迫地说道,“走江湖多了自然成这样。”

话音刚落,警督就说:“该问的已经问完了……”

“啊,是这样啊,”阿斯兰略微惋惜地说,“其实有时候用聊天的形式或许会更好呢——啊咧,不过既然这样说了,就告辞吧。”

我该说什么好,警督想。

“诶,他怎么样了?”安法尼亚问。

阿斯兰自然知道“他”是指谁:“我怎么可能知道,他把洗手间的门反锁了耶,到我进来受审讯的时候他还没出来。”

“看来是要等一下喽。”安法尼亚说。

菜鸟警官道:“还有人啊,那会是谁?”

“总之需要等一下就行了。”阿斯兰很敷衍地回应,但当他回到客厅后,眼中不禁闪过一丝讶异。

“你出来了?”

“你是希望我在里面继续待着吗?”无念说。

阿斯兰迅速转移话题:“还愣着干嘛,就差你了。”

 

无念一进去,房内的4人统统一愣。

“这么快呀。”比勒零轻轻地说,安法尼亚也是一样的反应。

警督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,紫发赤瞳,暗紫色的双翼,还有最具特征的、浮在身边的珠子……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啊。

警督想不起来是正常的,奥拉星的信息量大得惊人,一条信息还没看完就被更多的信息给淹掉了,作为一个成天奔波的人,警督对于工作需要外的一切信息都不是太在乎,更何况无念距上次出现在奥拉星还是在几个月前。

然而年轻的菜鸟警官皇甫斯就不一样了。

“你,你不是……”如果报道是正确的话,无念就是那个家伙的超进化,那个家伙可是曾经差点把风暴星系毁灭掉的……

“皇!甫!斯!”警督忍无可忍地大吼,这个下属的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自己的忍受范围,待会儿回去一定要给他好看。

“警督。”安法尼亚轻声提醒。

警督深吸一口气镇定一下情绪,接着开口道:“凌晨3点左右你在干什么?”

还是老回答,不过无念为此松了口气,就这种问法自己应该没问题,他可不要被当成嫌疑人接受各种调查呢。

“有没有发现什么异常?”

“正常——”

“没关系的哦。”安法尼亚用一种较为轻快的语气说着,菜鸟警官吃惊地望着他,除比勒零之外的两人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。

“哈,也没什么,只不过是醒来的时候发现棺材被锁了。”无念尽可能地压制住自己的不满,安法尼亚,话多可是活不长的啊。

“只不过?”警督只感觉血管都要炸了,“你到底知不知道这种态度会让你送命!”

无念没有回答,比勒零开口道:“能详细说说吗?”

“我知道的也就这些了。”

……

录完口供后,警督居然又抛出了一个问题:“你曾经在军方待过?”

菜鸟警官满脸困惑,白灵族的两位也是类似的反映。

“怎么说?”无念垂下眼帘。

“你的一些行为举止。尽管被消磨了很多,但还是有点影子的。”

“这跟案件没有关系吧。”

“抱歉,我随口问的。”因为菲特殿罗,警督对军队的了解较旁人深一点,他的直觉告诉他,这只亚比不仅在军队里呆过,而且地位恐怕不低。他一时好奇忍不住发了问,现在他只想给这个冲动的自己一耳光。

 

“他们对你说了啥?”在后院,雷云嘟嘟一脸八卦地扑过来,无念一个闪身躲开。每个录完口供的人不得回到未录口供的人当中,所以想知道谁录口供时说了什么也就只有等到自己也录完才行。

奇奇捧着一个白色的、类似平板的东西,外面套了个跟他自己很像的套子,奇奇说:“要不要去奥拉星逛逛。”

“这里不就是奥拉星嘛。”雷云嘟嘟说。

“哦哦哦,”奇奇赶忙改口道,“我想说的是不想在这个,额,郊区待着。”

屋内传来罗伊的声音——别忘了吸血鬼怕阳光——她说:“你的意思就是这里没wifi手机没法用吧,非常抱歉,因为我们都是用流量的,话说每个月应该都会有一定的免费流量才对啊。”

奇奇尴尬地说:“我把免费流量用完了。”再用流量就得耗钱,他手头最近有些紧,所以……

菲特殿罗掏出自己的手机,食指在上面飞快地移动:“不介意的话用我的也行。经你这么一说,我想起来足足有1天多没看那个微信了,垃圾估计又多——还是去一下吧,先离开这里,有不好的事。”菲特殿罗突然变得凝重,众人心中有不好的预感。

“让我看一下。”一只手从菲特殿罗手里抽走了手机,是安法尼亚!

有些事情令安法尼亚起疑。在听了比勒零说的疑点后,他决定将协助警方的事先交给比勒零,自己则跟这群人在一起,他刚来到后院就看到菲特殿罗拿着手机脸色骤变,于是抽出手机一看,立即对罗伊等吸血鬼说:“待在室内,有些事请节哀顺变。”

在后院的其他人围上来,洛洛仅瞟了一眼标题,便沉声道:

“你特么在逗我。”

这是一则新闻,标题用再普通不过的黑体字印着:

吸血鬼考古学家,默林·别林斯基的遗体于昨日下午发现在爆炸现场!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6)
© 释米兰 / Powered by LOFTER